凄凄惨惨五狗子

只想安安静静摸点东西的废狗子。
是个文手

【all咕哒子】爹你有前任嘛 4

All咕哒子

已经被玩烂的孩子视角

原世界观,咕哒已经退居二线养老,孩子也是魔术师目前上学中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型月

以上接受请继续。

——

[阿周那]

“爸,你在我妈以前有过前任没?”

我摆出一本正经的模样问我爸。

其实作为看了原典的人,我爸有几个前任我心里是倍儿清楚的。无非就是闲得蛋疼想捉弄一下,毕竟我爸看起来很正经一人,实际上常年需要我妈顺着毛养,如果踩到尾巴乐趣绝对翻倍。

我爸沉思了一下,斩钉截铁地回答:“没有。”

……豁。

见过撒谎的,没见过这么理直气壮撒谎的。你当你闺女我这么大书都是白读的吗?

我委婉地瞅了旁边看电视的我妈一眼,咳嗽了几声,以示他机智聪明的闺女早已知晓一切,就是在我妈面前给他几分面子。

我妈把注意力从电视上移开,微妙地盯着我们俩:“你们又怎么了?”

我干笑两声:“没得问题。”

我爸原本还一脸正义地坐在那儿和我对视,我妈一回头他就憋不住了,大有情绪激动的样子:“我对您的感情是无可挑剔的!”

“那些都已经是我生前的事情,而自从我现界以来,能值得我奉献全部的就仅仅有您一个人——”

急了。他急了。他真的急了。

我爸原先是我妈的从者,自矜为最优秀的那一位。在认可了我妈以后更以御主为先,也坦言过真挚的侍奉是他唯一的乐事。不过两人确定关系后我妈就憋着一口气儿让他把敬称通通改掉。也就这种炸毛的情况下“您”才会脱口而出。

我妈不明就里,从沙发上起来给我爸顺毛:“嗯嗯嗯我知道啊,娜娜子你最棒了。”又腾出一只手敲敲我的脑袋:“你也是,少折腾你爸。”

“嗯嗯嗯嗯好的好的妈您不能这么偏心我明明啥也没干——”

我假装委委屈屈地朝后挪了挪屁股,看着我爸一脸骄傲地被我妈摸头捏脸。像是我基友家那只粘人的大黑猫。

算了,我爸有没有前任这种问题下次不问了。

.

[福尔摩斯]

“咳咳,这位著名的侦探,请问您是否有空被我采访一下?”

我爸叼着烟斗的脑袋从报纸后面伸出来,冲我微微一笑:“没空。”

“唉?!不带您这么玩的爸!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我本来都做好了采访的动作,结果我爸一句话轻飘飘给我堵回去。让我一瞬间有点接受不能。

我爸的脸又移回了报纸后面,我隔着一层报纸盯着他,试图从那张黑白分明的纸上盯出两个窟窿。

“你现在在放假,不是老师的作业,要是假期作业你的性格早就会说出来。其次,你昨天看情感问题节目的时候一直在瞥我。晚上回房间就开始四处折腾,肯定没好事。”

我爸的声音悠悠的传过来,那欠揍的音调每一下都仿佛在我的内心雷区跳舞。

我搓搓手露出一个狗腿的笑容:“您怎么能这么说呢,哪有这么怀疑您孩子的啊。我就问一个问题,不浪费多少时间。”

“嗯哼。”我爸吐出轻微的哼声,算是同意了我没脸没皮的邀请,“什么问题?”

“那我问了啊,您有无前任啊?”

我爸愉快地笑了起来。

“自己推理吧。”

“等等,这怎么让人推理啊喂?!还有我完全不喜欢推理!”我下意识地回复,“艾琳艾德勒?”

“错,我仅仅是敬重那位女士的才能和机智。”我爸吐了口烟圈,看着烟雾晃晃悠悠地消失才补充道,“罚你把福尔摩斯探案集再看一遍。”

“等等,那还剩下谁啊喂。”我突然灵光一现,“唉。总不能爸你关于情感这块儿是同人的福尔摩斯故事混进去了吧。”

“谁知道呢。”我爸不置可否。

“真的假的。所以说迦勒底的叔叔阿姨推测模仿类作品也包括在内是真的吗。”我双眼放空。喃喃自语,“那我现在编一段您和教授的爱恨情仇分个章节小说发到网上会有影响吗。”

“华生。注意你的言辞。”

“——我不是华生!!!”

“为什么你要执着于这件事呢?无论我从何种的故事中诞生,又或者是真实的人。我现在爱着的只有你的母亲,这才是毫无疑问的,能够推理出真实的证据。”我爸放下报纸,笑眯眯地看着我。

“很有道理。”我被突如其来的狗粮砸的有点懵,跟着点头,“等等,所以前任有没有啊??”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嘛。”我爸愉悦地笑起来,“你就自己推理吧,这也是一种乐趣不是吗?”

不,完全不是!

.

[旧莫]

“爸。”

“干嘛?有事快说。”我爸瘫在沙发上转过头了,丝毫没有为人父的自觉,他冲我半催促半嘲讽地咧咧嘴,虎牙在暗处反过一丝光。

“您有没有过前任啊。”

“哈?”我被我爸突然高涨的气势吓了一跳,金发碧眼的美丽野兽翻过身子盯着我笑,看起来致命又美丽。

我是真的不太想问我爸这种问题,他在这方面敏感得像只濒死的动物,对于任何有可能破坏他和我妈感情的事情都会随时准备反扑。然而好奇心终归还是害死猫,我硬着头皮和我爸对视,表面稳如老狗内心慌得一比。

“少操心我的事。”他说,明明已经是当爹的年纪了,嗓音居然还带着少年的气音,“有空怎么不多关心关心你自己的感情问题?”

“就你上次带来家里吃饭那小子,是傻的么?”

我翻了个白眼。

他可真敢说。

“吃个饭一直低着头不看人,张嘴除了夸我帅什么都不会说,你怎么看上这种玩意儿?”

那还不是担心他生命安全啊喂,万一他和您聊天谈个骑士啥的谁保证你不会当场翻脸?他低着头那是我提前打过招呼了。他要是多盯着我妈看几眼夸句阿姨真好看,你可保证别把我男票剁了啊啊?我保得住他么我。

我心底的草泥马奔腾过千千万万。

“没劲。”

我爸百无聊赖地哼了一声,继续打游戏。

啊喂?所以别无视我的问题啊!还有我男票没你说的那么差给我谢罪啊爸!


.

[二世咕哒]

“爸?爸?爸?”

“有什么问题吗?”我爸大约以为我是魔术上遇到了什么困难,侧过身子来问我。

我对我爸居然暂停了游戏来找我还是有点心虚的,但是好奇心最终战胜了自己。我扭头看了一眼在给花瓶换水的我妈,压低声音问道:“你有没有过前任啊?”

我爸很明显愣了一下。

“你是指什么前任。”

“……您,有几个,前任?”

“情感上的还是职位上的?”

“当然是情感上。”我毫不犹豫地回答。

“如果是交往过的前任,我并没有过。实际上。我在遇到你妈之前,对这方面并没有兴趣。”

“懂,事业为重。”我理解地点点头。

“谈恋爱那种东西也没有打游戏令人放松,你妈是例外。”我爸简洁地打断了我,“好了,如你所见我在玩游戏,所以如果不是重要的事情就不要过来打扰我了。”

“这是偏心啊……我明明看见上次我妈在你打游戏的时候给你编辫子,还企图摸你肚子。”

我爸别过头去盯着电视屏幕,手里的手柄被拨来拨去:“你妈是你妈,你是你,能一样吗?好了,我可是效率优先的人,让积累到现在的时间付之一炬我可受不了。有事改天再问。”

喂?所以真的就是偏心吧!

评论(29)

热度(1532)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