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凄惨惨五狗子

只想安安静静摸点东西的废狗子。
是个文手

【梅林咕哒】爱屋及乌 3

是之前那个爹有没有前任中梅林篇的扩写


因为有小姐姐想看就写了(其实可能会处理得贼烂)


梅咕孩子视角


ooc有原创人物有,吐槽流主角


又臭又长絮絮叨叨,没多少互动和糖


Cp感超级低,是满足自己脑洞的产物


以上能接受请继续


——

父亲节快到了。

我委婉地拒绝了基友宛如智障一般的“父亲节给父亲惊喜就找个男朋友回家吧”以及“喊着欧拉欧拉欧拉给父亲送上祝福”的提议。

我想了很多个为他庆祝的点子。

送他喜欢吃的东西?哦,我好像并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反正我妈做的菜他都会很开心的吃下去。偶尔我妈不在家的话,他也不会主动做饭,反正从者不吃东西也没有关系。

送他喜欢的小礼品?我爸不缺表不缺领带不缺所有我能想到的东西,甚至说这些没什么必要的东西他会随心所欲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来源成迷一如每天早晨桌子上雷打不动的鲜花。

送衣服?好像没必要,贵的我还买不起。

于是我蹲在屋子里冥思苦想了半天,最后在和自己的脑内活动中败下阵来。

我不知道该送他点什么东西,除却父亲这个身份,我对名为梅林的男人一无所知。

他总是一副微笑的表情,说是微笑其实应该叫做无所谓才对,我暗自决定去调查的疑惑连同该死的父亲节礼物一同纠缠在心里,进展缓慢又搅得我无法安宁。

他在乎过别人吗?在乎过我吗?还是说那天我偶然瞥到的眼神仅仅是个错觉,毕竟我已经很久没直视过我爸的眼睛,那份空洞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我脑内慢慢地模糊起来。

于是我很大声地咂了一下嘴,手重重地捶在木制的书桌上,震得笔筒晃了两晃。

“……织围巾吧。”

突然做出了毫不负责的决定。

·

其实本来想织毛衣来着,但是由于我根本不清楚父亲的尺码,遗憾作罢。围巾怎么说总比衣服简单,我的生活一下子又忙上了一个台阶,除却每天必要的学习,我把大量的空余时间放在了偷偷摸摸织围巾上。

“哎,你这几天都在干嘛啊?”

a跑过来颇为好奇地问我:“看你这几天都不干正事儿,我怕你导师快忍不住了。”

忍不住揍我么。

“再等等。”我还在脑子里过着情人扣织法和镂空针织法的区别,随口应了一句。

“你在听我说话么?”

“没有。求求你别来打扰我。”我双手捂脸来表达此刻崩溃的内心,“我现在脑子里只有单元宝针,双元宝针和假元宝针。请你不要给我增添无用的负担。”

a噗嗤一声笑了起来,他习惯性地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动作:“好好好,你继续。”

“嘛,以前可没见你这么认真过。”

“废话么。我小时候都不怎么和家长在一起,父亲节还是母亲节没怎么送过礼物……折纸作品和小吊坠不算,要不然就是草率的手绘贺卡——你指望我现在还送那些东西?”

我突然感觉自己的嗓子眼里卡了点东西。这导致我一时间说不出话来,胸口憋的发闷,只能呆呆地望着少年瘦削的背影走远。

啊……

以前送的那些【礼物】,为什么在爸妈房间里没有找到呢。

是放在哪里了。还是……

扔掉了?

·

我把围巾织好了。成功地赶在父亲节送给了我爸。

“——这不是手很巧嘛!”我妈隔着桌子探过身来,很是感兴趣地评价道,“总之比我强太多了——梅林!试试看啊?你当时在迦勒底还跟我酸孔老师围巾来着。”

我爸本来一脸茫然地看着装围巾的盒子,在我妈的煽动下,他很快露出了笑容。

是看起来令人快活的,不自觉就可以感染别人的,却又“不知道哪里充斥着违和感”的笑容。

“围巾是手织的吧?我——非常喜欢——哟。”我爸笑容满面地把并不漂亮的围巾挂在了脖子上,学着诸葛孔明啊不是埃尔梅罗叔叔的样子。

“真是漂亮的纹样呢。”他垂下眼睫,用温柔的语气评价道。

“爸,父亲节快乐。”

“哈哈哈,谢谢。”我爸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我爱爸爸。”我低下头,听见自己由于紧张而发抖的声音从身体里传出来。

“……爸爸爱我吗?”

我果然不擅长什么暗中调查,推理游戏。

我所能做的,到头来也只剩下把自己的真情实意以及疑惑一股脑儿地问出来,然后去寻求对方的回应。

大概这点也是遗传我妈吧。

“哈哈哈哈你在想什么呢突然这么细腻怪不好意思的——”我妈笑起来,“爸爸妈妈当然爱你呀——对不对?梅林?”

“梅林?”

爽朗的笑声不知道何时停住了。

我爸还是挂着笑容,但是,他并没有给我回应。

“……”我爸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

力道不大,一下一下地,抚摸着头顶。

他好像想说什么,但是又什么都没有说。我抬起头,直视着我的爸爸。

有着梦幻般美好的面容,嘴角挂着和煦的微笑,但是眉头却为难地皱了起来。那眼底倒映着的是——为难,不理解,怜悯与悲哀。

我呜咽出声。

·

“你怎么了?不会被我毒奶中了导师真的骂你了?!”

在外面游荡的我碰见了a,对方怀里还抱着一摞复习笔记,紧张兮兮地过来问我。

“我靠对不住我就是个幸运e-——”

他蹲在我旁边,以莫名其妙的理由朝我道歉。

我看见这个梅林粉丝笔记本上还贴着梅莉的图,感觉被什么刺激了一下,哭得更惨烈了,比当年我现代魔术挂科还惨痛。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不该瞎奶的——”

a陪着我在炎热的六月蹲了一个下午。不停地安慰我挂科和被导师骂都是家常便饭。

自始至终,他都以为我是被导师训斥了。

然而我,藤丸。

仅仅是无可避免地,因为感受到了父亲不爱我的事实,而感到悲哀而已。

——tbc——

我在写什么。迷惑行为大赏.jpg

其实梅老师……emmm是真的不想随口诌一个爱来骗孩子。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我就是个瞎摸鱼的我也不知道半梦魔想什么.jpg

救救孩子. jpg


评论(26)

热度(54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