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凄惨惨五狗子

只想安安静静摸点东西的废狗子。
是个文手

【脑洞/梅林咕哒】存个脑洞

脑洞来自ドリームレス・ドリームス这首歌

有空能憋出来就写。

是大概就是第二部时间线半黑化的抑郁咕哒子和偷偷从梦里稳定咕哒子心神的梅林。

咕哒进入第二部以后被各种骚操作扎心扎的怀疑人生加抑郁,然后小姑娘懂事儿也不会跟别人说,有人问也都是说没事没事。然后已经被遣返的梅林就会偷偷跑到咕哒梦里把她从噩梦里拉出来。咕哒醒来会忘掉梦里的大概内容,总感觉有人帮她但是不知道是谁。

然后好了,我开始对应歌词了。(突然亢奋)

——

“你不想做一场   不会醒的梦吗

那里有着只属于你的绘本

能看见星星   也能翱翔天空

一切随你喜欢喔

你还好吗

自由翱翔天际了吗

使出厉害的魔法了吗

这些全都是梦里限定的喔 ”


梅林觉得咕哒太累,在她在噩梦里挣扎的时候发问。大概就是你要不要留下来和大哥哥在理想乡看花算了,被咕哒拒绝。

——

“活着这事怎么样呢,

活着的人很恐怖吧,

相信碰不着的东西,

你听别人说是笨蛋才会这么做,

不完美也没关系吗,

也能得到温柔的爱吗,

即使是一无是处的人也能谈梦吗。”


咕哒对于剪定异闻带的问题,思考着那些人们活着的问题,纵然这些异闻带并不是多么完美,甚至充满痛苦和恐怖,但是自己的剪定仍然不是正确的事情。

相信碰不着的东西,是笨蛋才会这么做——我理解的是,咕哒尽管被很多人劝说不要和异闻带的人产生联系,但是仍旧友好的对待她们。咕哒仍旧坚持着自己的做事准则。

一无是处的人——卡多克嘲讽咕哒垃圾,造成了人理修复上最多的伤亡。

咕哒开始怀疑自己的做法。

——

想知道梦的后续吗?

那就翻开谁也没看过的绘本吧,

就把那当作你所渴望的世界,

只要在梦的终点沉睡就好。 ”

梅林因为喜欢咕哒,看不下去再次发问。

咕哒仍旧拒绝了。

——

“教室里的废材在空中飘浮,

果然讨厌的东西无论如何 都还是一定会讨厌的吧,

无法选择独自一人的我,

那愚蠢的独白。 ”

我总觉得这段歌词可以对应,咕哒是不乐意就这样放弃医生所长等人的牺牲的,也无法舍弃和从者的羁绊。

无法选择独自一人的救世主,愚蠢地朝异闻带发起进攻。

——

“我可以因为不幸而骄傲吗,

直到最后你都会好好听我说完吗,

为什么若是谁都不在了 一切就没有意义了呢。 ”

我觉得咕哒真的巨不幸。

一个被赶鸭子上架成为救世主,还承受了那么多恶意的普通人。

谁都不在了——指一路走来失去的人们。

直到最后好好听我说话——毕竟梅林是一直用千里眼观看咕哒的行为。梅林说是咕哒的粉丝,一直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他告诉咕哒虽然他不能帮忙,但是直到最后一刻,他能保证的就是注视着咕哒的故事,绝不会忘记。而咕哒也仅仅是希望能有人“直到最后也好好听自己说话”。

——

“想知道梦的后续吗?

不想知道梦的终点,

因为那并非你所渴望的世界,

希望你继续爱着梦的后续啊。 ”

这段就打算对应结尾了。

无论怎么样我都想的是咕哒能振作起来,正视现实。

并且咕哒告诉梅林,大概就是自己渴望的是守护自己的世界,而梅林的理想乡也不是梅林的终点。

咕哒让没感情的半梦魔理解到这个世界大约对他来说也是重要的?人理冻结也不是梅林所期望的世界。

反正在我的脑补里,对已经有点抑郁的咕哒来讲,梦中的梅林大概是以绝对拯救者的高高姿态出现的。他不动声色地看着你在噩梦里挣扎以后出手给你化解噩梦,然后笑眯眯地发出邀请请你和他一同踏入永世的理想乡。被拒绝了就道声晚安离开,下一次你做噩梦还在那里,他一直都在。

但是现实的精神状况中又是咕哒才是拯救者,精神坚韧的御主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我,说到底希望梅林替她做的大约也只有希望梅林替她见证自己的旅途,咕哒不后悔也不退缩,甚至可以靠自己把梅林拉下神坛,让他感受到这个世界参与进来和旁观是不一样的(?)这种感觉。

在梦的结尾醒来后,是新的生活。

梅咕双方由衷的希望“对方也能爱着这样的后续”。

评论(6)

热度(1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