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凄惨惨五狗子

只想安安静静摸点东西的废狗子。
是个文手

【队长咕哒】千岁糖 完

是我在2.5.2之前开的脑洞,临时修改了部分,ooc多,非常多

队长存活设定,2.5后被带到迦勒底方

瞎写居多,不适请立马退出

又名咕哒带着队长回老家

私设队长修复特异点旅程,由于没有学妹介入,医生牺牲了但最后没开嘴炮。

以上接受请继续

——

该死。

藤丸立香在心底再次默念一遍。

昨天晚上的她自己很该死,基尔什塔利亚同理,而现在这种尴尬到让她能用脚趾头抠出一个迦勒底的氛围,更该死。

“你的茶。”藤丸立香在桌子对面把茶杯推过去。对面的金发美人看起来倒是神色自若,但也没有再像前几日一样打趣调侃。基尔什塔利亚礼貌地接过茶杯,看起来又是一个彬彬有礼的大公子,就好像前几日同藤丸立香说笑逛街看剧的都不是他一样。

她也不该指望一个魔术师能有什么正常人的思维,不过换个角度想想,基尔什塔利亚恐怕和她一样尴尬吧。藤丸立香暗搓搓地观察着自个儿的前辈,作为不懂读空气的直男魔术师不说话,她自诩根正苗红的普通人还能陪他不说话吗。

不行。

“你——”

“你——”

藤丸立香和基尔什塔利亚同时闭上了嘴。

金毛前辈端起茶杯嘬了一口,隔着水雾朝她投来视线,似乎是示意她先说。大只的美人端端正正坐在桌子对面,让藤丸立香产生了围观大型犬科“乖巧”表情包现场的错觉。

藤丸立香更尴尬了。

这剧本不对啊,少女在内心掀翻了桌子。按照常理来讲此时不应该两个人极有默契地对视一眼,然后一起哈哈哈大笑,什么恩怨情仇都成了过眼云烟才对吗。

她试图咧咧嘴,一点笑声都没发出来。

对不起,藤丸立香在内心忏悔,她怎么能拿言情剧的脚本往自己和基尔什塔利亚身上套。他基尔什塔利亚从暴露本性的那一刻起,就再也没被套进过藤丸立香的任何臆想里。

更尴尬了。

叫你昨天就知道哭,就知道喊叫。年轻的御主在心底痛骂昨天的自己。还就知道打啵。

啵打了,但是今天你队长要没了,值得吗藤丸立香。

她不自觉地伸手揪住裙角。

到底在担忧什么啊这是——明明对面的人从来就不属于她。如今却真心实意地产生出“万一基尔什塔利亚以后就这样和我相处了怎么办”的困扰,仿佛是死里逃生后的余悸一样令人害怕。

藤丸立香张张嘴。

“……不知廉耻。”

对面坐得笔直的基尔什塔利亚:缓缓打出一个问号.jpg

淦,说出来了,下意识把骂自己的话说出来了。

藤丸立香立马辩解道:“我没说你,我说我自己。”

“拯救人理的英雄,迦勒底的前御主。”金发美人歪着头笑起来——基尔什塔利亚常年一副垂眸低笑的样子,现在的笑却带了几分真情实感,好像在切切实实关心藤丸立香,“一度为了自己的理想和愿望奋战在前线的你,究竟哪里不知廉耻了?”

被突如其来的彩虹屁吹得头晕转向的藤丸立香甚至忽视了略有些扎心的“前御主”称呼,她挠挠头,讷讷道:“我亲了你。”

基尔什塔利亚没忍住,一口茶水噎在了喉咙里。

对面的后辈仍旧一脸真心实意反省的样儿。要是芥雏子在这里,大约会满脸嫌恶地骂她“又摆出一脸傻样儿干嘛啊”之类的。

“你……”

藤丸立香原本想说你是名门大家贵公子,昨天的记忆好死不死涌上来,她又把话头强行吞回去:“你是我队长,现在又是监护人一样的职位。四舍五入也算我上司。”

“下属不能啵上司嘴。”

对面的金发美人撑着桌站起来,他比藤丸立香高那么多,于是探身过来的阴影几乎能把她完全笼罩。

沃戴姆的家主在后辈的唇上轻轻亲了一口,当然和昨天近乎厮杀的吻不一样,嘴唇交叠又分开,轻得像是幻觉。

“现在呢?”

藤丸立香老脸一红,她憋了半天,一巴掌拍在自己泛红的脸颊上。

“……你也不知廉耻。”

.

“还行吗……?”

藤丸立香揪揪身上的和服,不自然地转了个圈儿。基尔什塔利亚站在她不远处点点头,一脸正直地比了个大拇指。

橘发少女努力压抑住微妙的害羞,朝对方回了个大拇指。

“出门,祭典,over。”

.

两个人在神社逛了一圈儿,基尔什塔利亚惊异于后辈穿着和服还能一路小跑行动敏捷,活像是春天富有生气的小动物。

他跟着藤丸立香有样学样地穿过鸟居,在手水舍前洗手,最后进入本殿参拜。

来的路上后辈一扫一整天的尴尬情绪,拉着基尔什塔利亚清清楚楚地讲一遍参拜本殿的礼仪。这方面藤丸立香总是好为人师,基尔什塔利亚低头看着一手拿着图册一手比比划划的少女,没由来的想问她是否还信仰这些神明。

即使她应当比谁都清楚神代的消逝。

不止这些,他突然还想听听藤丸立香嘴里的世界还有哪些东西,她对于神和人的看法,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她心里的人间极品除了火锅红薯以外是否还有别的什么——他想了解藤丸立香,这个曾是他对手又是他同伴的人,在这世界上应比谁都要暧昧的存在。

他跟着藤丸立香摇动铃铛投入香油钱,然后和她一起拍手行礼。藤丸立香低头祈愿的时候基尔什塔利亚倒没有跟着,他侧过头望着对方的侧脸,在阳光下描了层金边,连细小的绒毛也显得可爱。

上次见到藤丸立香毫无设防在他面前闭上眼还是虚数潜航的时期,为了缓解长久以来的疲劳,戈尔德鲁夫连同擅长做菜的从者一起搞了所谓的庆功会。

尽管达芬奇毫不留情地吐槽只是为了满足自己馋嘴,胖男人看也不看他和藤丸立香,发出低低的哼声。

“——偶尔也要给属下相应的奖励来安抚心态,这才是领导应该做的事情吧。”

那晚上的御主头一次沾了酒,藤丸立香灌了两杯就开始相当安分地抱着杯子坐在角落傻笑,和新迦勒底里喧哗的气氛格格不入。基尔什塔利亚看看四周,主动过去拉起了后辈。

藤丸立香顺从地搭着他站起来,还不忘把酒杯往桌子里推推防止摔下来。穆吉克露出了一脸照顾女儿的表情,他挺挺肚子摆出领导者的气势要求基尔什塔利亚好好把藤丸立香送回去休息,不忘警告一句别动手动脚。

基尔什塔利亚好笑地点点头,弯下腰扶着小姑娘离开了食堂。

藤丸立香走着走着脸上的笑意就散了,头也耷拉下去。基尔什塔利亚听见她没头没脑的嘟哝声,两条腿发着软往地下戳。干脆告了一声失礼把对方横抱起来。藤丸立香被猝不及防捞起来,有些仓皇地睁开眼睛看着他,眼里水汪汪的。

“基尔什塔利亚——”

一直到被安置回床上,藤丸立香才发出含混不清的呼唤声。她伸出手朝基尔什塔利亚的方向虚捞两下——对方顺从地上前。

少女蜜糖色的眼睛像是融化在灯光里。

“基尔什塔利亚。”藤丸立香大着舌头,却还在努力地发音,“你为什么——你的世界——除了你自己——”

她的话语断断续续,基尔什塔利亚猜她在问那个所有人都是神的理想世界,藤丸立香出乎意料地在意他的宏愿。于是他说,想要人们能够快乐幸福,展现身为人的价值。

“那你呢?”

基尔什塔利亚笑一笑,他早就猜到藤丸立香会这样问,她总是担心别人甚于自己,于是他耐心的解释,他理想中的一个人变老的生活,作为人类最后的目送者未尝不是幸福。

“别——别开玩笑了!”

对方突然发出了高昂的叫声。

藤丸立香好像恢复了一点神智,她甚至能撑着床探起身子去拽他的披风:“不幸福!”

基尔什塔利亚在她床边蹲下来,他摸摸后辈的头,像是老师在教育顽劣的孩童。

“为什么?”

“因为你要一个人去死啊混球——!”

她在酒精的作用下啜泣起来,藤丸立香眼里亮晶晶的,有什么东西随着泪水一并流出来:“总之没有基尔什塔利亚藤丸立香就不幸福!——成了神也不幸福!”

“我不幸福玛修也会难过!玛修难过迦勒底的工作人员也会感到难过!然后各位工作人员的亲朋好友也会不舒服!就算成了神也不会幸福!所以你看着办!除非你说我们不算人!”

“四舍五入全人类都不会幸福!”

“虽然你们老是说魔术师不算人!要提防魔术师!但是——!魔术师也是人,你也是人!少擅自把自己从全人类的幸福里扒拉出去啊!”

她一拳打在金发美人的肩膀上,哭叫声逐渐转化成夜里平静又委屈的抽泣:“我不想……失去任何人了……”

基尔什塔利亚扶起她的脸,一点一点擦掉后辈的眼泪。她身上还闻得到酒气,藤丸立香紧紧地闭着眼。她皱着眉头,像是一只丢盔弃甲的野兽。


“基尔什塔利亚?”

他被后辈的呼唤声叫回了神,藤丸立香拉拉他的袖子:“已经许好愿望了吗?”

金发美人不紧不慢地理理衣服,露出惯常的笑容。

“保密。”

.

两个人按着藤丸立香的预定计划一路逛到天黑,藤丸立香参拜完后找了个借口开溜了一会儿,再回来的时候提着一包糖。

“来,吃糖。”少女露出可称得上慈祥的微妙笑容,拆开纸袋子把包装精美的糖递给基尔什塔利亚。男人摩挲了一下包装袋上松鹤的图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千岁糖。”

“你还记得啊。”藤丸立香三下五除二撕开包装,叼了根白色的糖棍,“这个是保佑孩子们能平平安安健康长大的。”

少女好像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稍微有些恶意地把白色的糖朝他一凑:“基尔什塔利亚,你不会觉得这是在啃自己吧?”

金发美人不为所动,挑出了红色的千岁糖,一口咬下。

救世主小姐一哆嗦。

“你真记仇。”

“走啦走啦,火祭的时刻要到了。”她扭过头去,声音小的转瞬即逝。

“基尔什塔利亚,你要长命百岁。”她说。

她拉着基尔什塔利亚朝火祭的方向走,远远地能听见人们厚重的歌声与欢呼,数百只火把围绕在巨型篝火旁边,连同夜空一并染得通红。那红色纯正而热烈,基尔什塔利亚和藤丸立香一起在街边看着各家屋前一齐点燃篝火,手持大大小小各式火把的人们沿街游行,年轻人们抬着的神轿紧随其后,那样的红色没让他联想到任何关于鲜血和废墟的想法。他回握住藤丸立香的手,莫名其妙地有些心安。

“火祭啊。”

两个人跟随着游行一路逛过来,藤丸立香抱着买的杂物和基尔什塔利亚寻了处台阶坐下,舒舒服服地抬头望着夜空。

“那个是日本的传统,以燃烧火炬祈求在战国时代战死的先灵们能够长眠安息……这样的。总归就是表达对祖先们的感激之意。熊熊烈火不断燃烧,直至燃尽,也是一种感受短暂及起伏人生的独特方法。”

后辈一边咬着糖一边解释道。

“基尔什塔利亚,你……现在对人理是什么看法?”

藤丸立香冲他咧咧嘴:“不会还没放弃让所有人都成为神的想法吧,你。”

基尔什塔利亚没有回复,只是静静地看着少女。

藤丸立香被他盯得心慌意乱:“你别一个人当老爷爷见证人类版诸神黄昏啊喂。”她有点急:“你还觉得泛人类史的错误的吗?”

“或许。”基尔什塔利亚只是点点头,“没有哪段历史是绝对正确的。”

“但是,你要知道。你的想法在这个世界或许……”藤丸立香小心翼翼地戳戳他,脸上满是孩子对熊家长的担忧,“基尔什塔利亚先生,不是我说,但是你要接受现实。”

基尔什塔利亚握住她作乱的手。

“那就由你来告诉我吧。”他说,“来说服我吧,泛人类史的真正模样也好,你眼里的人间生活也好,人们奋斗挣扎生存的英雄谭,你比谁都要了解吧?”

“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乃至数以年计。”金发美人的蓝眼像是在发光,把藤丸立香溺在其中,“由你来告诉我,这是什么样子吧。”

美色害人。

藤丸立香鬼使神差地回握住基尔什塔利亚。

“医生——”

少女发出了有些促狭的声音。

“嗯?”

藤丸立香紧紧地抓住基尔什塔利亚的手,就像是在为自己壮胆。

“我说,你的那个修复特异点的旅程——最后医生他——”

“有没有说过什么?”

金发美人空余的手安抚地拍拍后辈的脑袋:“你说吧。”

少女在红得发黑的夜空下,犹犹豫豫地吐出话语。

“……生命乃是终结之物,生命乃是累积痛苦的巡礼。”

“嗯。”

“——但这绝不是死与断绝的故事。”

基尔什塔利亚·沃戴姆抓紧了恋人的手,和她十指相扣。

他说:“说下去。”

——fin——

其实我一直觉得医生死前的话是对队长设想的世界最好的回应。

一开始看见队长那段的时候我脑子里一下蹦出医生那句这绝不是死与断绝的故事。

于是这次就,把医生的话作为对队长的回应了。

而咕哒开始主动面对和医生的回忆,勉强也算是开始回复正常生活的预兆。

没想到结局拖了这么久,我忏悔。

插图来自四狗子友情奉献。

评论(19)

热度(35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